每年二月是台灣北部山櫻花盛開的季節。來自荷蘭的鬱金香球根花卉,也悄悄地在桃園縣與新竹縣交界處低海拔山區登場爭艷。

清晨,山嵐未散,輕輕的走入山谷,小徑兩旁的紅色鬱金香,抖露著晶瑩剔透的露珠,渴望陽光輕撫融化;幾處潺潺小溪流水聲和呼喚同伴的鳥鳴聲,互相交織著,宛如樂曲一般,劃破山林的寧靜。

   邁開步伐,往上推進,來到廣闊的花園,形形色色的鬱金香,怒放成一片花海,微風輕拂,陣陣淡雅的清香,撲鼻而來,心情愉悅無比!獨自置身花田,心情難免興奮雀躍,偌大的花園中有萬朵鬱金香映入眼簾,盛開的花朵宛如貴婦大方熱情,含苞待放的花朵嬌羞像似少女情懷,讓人墜入夢幻的情境,難以自己。

   和煦陽光初露,灑水系統已經展開降溫的工作,讓喜歡低溫又不耐猛烈陽光照耀的鬱金香,平靜的展露笑臉迎人,橘紅色的鬱金香群聚,一早即熱情湧現,象徵熱愛人生的希望永不抹滅。

   放低身軀,蹲在花田的一個小小角落,凝視著一朵純白鑲著淡淡紫色的鬱金香,透過鏡頭獵取的作品,晨霧薄薄地均勻散佈當背景,數朵橘紅鬱金香陪襯,編織成一幅詩情畫意的景象。

   選擇較低的位置,穿過眾多鬱金香,往山巒望去,不遠處粉紅色的櫻花點綴著山林,紅、橙、黃、綠…彩虹花田的映像,將大地彩繪得絢爛無比!

 

 鬱金香的夢 

 鬱金香的夢 

 鬱金香的夢 

 鬱金香的夢 

 鬱金香的夢 

 鬱金香的夢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追著蝴蝶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